主推 / 漫威贱虫|HP德哈|BBC福华无差|APH米英|青黄
进阶理科生 绘画新人 普爷迷妹 蛋妞我的爱♡

太阳:想再看一次雪中你的笑容

阜虞/一月十五/小雪
没想到竟然会遇上下雪。
来到这座叫阜虞的北方城市之后看到的一直是快要下雨的紫蓝色的天空,高速公路四周都是苍茫的荒野,雾气在玻璃上蒙上带着水汽的窗花,房车里只有橘色的灯光,暖气哄哄,旁边是吃着麦当劳打包的花火和钟森,阿昊和宇忱轮流开车,我盖着毯子睡在下铺。
这是我醒来后所看到的,我的意识还不清晰,钟森察觉到我已经醒了便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吃东西,我问了时间,他告诉我他们刚刚听过一站,我睡得很死,现在已经时下午四点四十五了。
我睡得还真久。
这样想着我坐起身来,朝钟森勾了勾手指,他拿了一个板烧鸡腿堡丢给我。
“真亏你能猜得到呢。”
“当然喽,我们一起长大的嘛,阿柏在想什么我都知道哦。”
“啰嗦。”
“怎么这样。”
花火发了最后一条动态就把手机关机了,站起身来爬上上铺的楼梯。
“怎么早就要睡了吗?”钟森问。
“啊⋯晚上有个重要的重播要看,先睡了。”
“重播是指热火跟湖人吗?”我问。
“你倒是有做过功课嘛。”
“哈哈,还是一样对篮球那么热衷呢。”钟森笑着,一边伸懒腰一边脱掉了上衣。
“喂喂,车上还有女生哦,这样不加遮掩的换衣服好吗?”花火侧身拖着脸打量着钟森。
“请不要在意我毫无顾虑的脱吧。”我掏出了手机。
“没错没错,反正从小看到大的了,况且柏也性别是介于秀吉跟韩吉之间的吧,不过⋯能别把摄像头对着我吗?”
“没办法啊,小森的身材太棒了,而且人鱼线和肌肉都恰到好处,也很瘦,不记录下来太可惜了。”
“好可怕…腐女好可怕……”

抵达马路是十一点的事了,朦朦胧胧听到宇忱的声音在沉寂中响起,“你们这帮人…可以看到城市了哦。”
阿昊把房车停在一个大街的Free停车道上,车间已经关上了灯,黑暗中只有蓝色的LED照明灯,星芒一般点缀车顶,我拉开窗帘,看到的竟是覆盖车水马龙的白色雪层以及持续飘落的不大的雪片。
花卉的被窝里透出iPad的白光,我找了四下没找到钟森,阿昊说他下车了,我穿上外套批上黑色围巾,揉了揉脸也下车了。
还真是有点冷呢。
我插着口袋,走在雪地上,雪花像白色的尘埃一样,慢慢飘落下来,如果是圣诞节的话一定很有气氛。
我在自动贩卖机前买了一杯热的咖啡蓓蕾[一种加入与咖啡等量牛奶的浓咖啡],其实不是很想喝,只是在这种特别的雪夜里,这样一座璀璨的小城,看到一个在黑夜里也一样明亮的贩卖机,情不自禁的就会有临门一脚的冲动。
这样,温暖的雪夜场景就这样完成了。
不知道在第几个拐角我终于找到了他。
那个时候我本来想喊他的名字的,可是却又咽了回去。
那样的夜晚,那样下着小雪的夜晚,那个男孩静静的仰着头呵着白气,看着一片又一片白色的雪花从空中降落,然后在看到我的时候,转过身,含着我的名字,露出了这世上最好看的笑容。
我把手中的咖啡扔给他,他妥妥的接住了,“这个是……”
“请你的。”
他顿了顿,眯眼笑起来,“谢谢啊!”
回去的路上钟森忽然说,“没记错的话,柏你的手很容易冻的吧。”
“啊…是啊,是个麻烦的毛病。”
“那我牵你吧。”
“欸?”我抬头对上那张笑容,右手忽然被他拉住。
“…喂…你有毛病啊…”我淡淡的说着,他的手很大,把我拽住,我也放弃抵抗。
“哈哈哈,怎么样,我的手温很高吧。”
的确,他的手很大,而且很温暖。
“像熊的手一样。”
“哈?熊的手有这么纤长吗?”
“会有人这么说自己吗?”
“这是事实,事实。”
“另一只手怎么办?”
“可以也伸过来哦。”
“我看还是算了……”
“哈哈哈哈。”

那样一个雪夜里,像极了太阳的温暖的笑容。
你一定是用花做成的。
钟森。

评论
热度(2)
©夜叉@YashaAmy | Powered by LOFTER